全新的BMW M4 GT3比M6 GT3動力更強 操控更好 鼻孔更大

0

 
在BMW又沿用了上一代M4 GT4一段時間之後,全新的2021 M4 GT3終於正式亮相,也將會在6月26日的Nurburgring耐力賽(NLS)的第四輪中正式上場參戰。原廠早在2020年就持續的研發新款M4 GT3,原型車也在西班牙的Monteblanco賽道、Almeria賽道與德國的Nordschleife完成超過14,000公里的賽道測試,而在首次參戰之後,M4 GT3也將開始著手準備2022賽季客戶車輛的測試與交車程序。
 

BMW-M4-GT3-11

BMW表示新款M4 GT3相比起現行的M6 GT3有許多優勢存在,大略可以分成三個面向,包含了駕駛性能、成本控制與操作模式。新的駕駛座與輪胎設定在考量到業餘賽車手的使用情境,稍微偏向了舒適取向(雖然對賽車形容舒適似乎有點怪怪的),引擎與變速箱方面也提高了零件的生命週期與耐用度,藉以延長檢修的時間間隔,進而達到成本控制的優點;而在車輛控制方面,原廠工程師將許多控制的界面都移到方向盤中,讓駕駛能夠更快速的調整車輛設定。
 

BMW-M4-GT3-33

全新M4 GT3以3.0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連動Xtrac六速變速箱,擁有最大590匹馬力輸出,對比M6 GT3的4.4升雙渦輪V8引擎在輸出上(580匹)還略勝一籌,其引擎節省下來的重量也可以用來做更好的車重分配。
 

BMW-M4-GT3-1

「BMW M4 GT3的研發計畫已經來到了最後的大直線,Nü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是一個呈現BMW M Motorsport設計以及預告車輛已經從最後階段進入初賽的完美舞台。」BMW M部門總監Markus Flasch在聲明中說道。「全新的BMW M4 Competition提供了BMW M4 GT3完美基礎,其引擎設計在最初就是以賽道使用為目的,這也再次強調了BMW M GmbH的道路用車與賽車研發總是緊密相連。」
 
BMW將會以415,000歐元的價格(約台幣1,400萬)提供M4 GT3給業餘駕駛或是私人車隊使用,價格方面也比M6 GT3更有優勢,大約便宜了4,000歐元。
 

BMW-M4-GT3-29
BMW-M4-GT3-19
BMW-M4-GT3-34
BMW-M4-GT3-46
BMW-M4-GT3-41
BMW-M4-GT3-24
BMW-M4-GT3-15
BMW-M4-GT3-22
BMW-M4-GT3-37
BMW-M4-GT3-40
BMW-M4-GT3-44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