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讓全新的Bacalar與Blower碰頭 談論限量車的過去與未來

0

 
Bentley的頂級客製化部門Mulliner在開設以來一直都沒有太多時間休息,他們忙著翻新重建經典車如Blower Continuation或是Corniche,也疲於奔波打造現代的豪華跑車Bacalar或是各種客製化訂單;但無論是從零開始或是依據現有的底盤進行改裝,Mulliner對於細節的專注都能夠通過任何一位刁鑽收藏家的考驗。
 

2021-Bentley-Bacalar-and-Blower-Continuation-Series-1

而在歷經了數萬個工時打造之後,兩輛全新打造的Bacalar與Blower Continuation也碰巧在廠房中面對面,一輛是延續自1929年的古典賽車,另一輛則是充滿豪華科技的現代GT。這兩輛客製化作品展示了Mulliner多才的工藝實力,也顯示了客製化車輛在現代需要跨越的時間維度有多麼驚人。
 

2021-Bentley-Bacalar-and-Blower-Continuation-Series-6

在Blower零號機(Car Zero)完工並通過路試之後,總計12台的第一輛BlowerContinuation客戶車輛也順利完工,無論是外觀或內裝都採用符合1930年代的風格與材質用料,甚至那些過去從撞球室東拼西湊的儀錶零件也都在Mulliner的毅力與頑固之下順利複製。
 

2021-Bentley-Bacalar-and-Blower-Continuation-Series-8

原廠花費了40,000工時為Blower Continuation打造了1,857個零件總成,他們將品牌收藏的原始車輛#2 Blower利曼賽車 ──這也是Bentley整個集團內最有價值的車輛── 完整的分解,並且以3D物件的方式分析建檔,再根據CAD模型重新打造出99%相似的延續系列(Continuation Series)。
 

2021-Bentley-Bacalar-and-Blower-Continuation-Series-7

另一方面,單價超越兩百萬美金的Bacalar則是現代豪華GT的完美詮釋,以2019年推出的純電概念車EXP 100 GT Concept作為靈感,設計師將現有的Continental GT視覺風格大幅更新,更侵略的車頭設計、Speedster風格的雙駝峰向後方收尾,展現Mulliner試圖打造路上遊艇的龐大氣魄。
 

2021-Bentley-Bacalar-and-Blower-Continuation-Series-3

Bacalar也不僅在外觀展示豪華氣派,動力性能也相當兇悍,使用6.0升W12汽油引擎再搭上四馬達輔助動力,擁有綜效達1,340匹的超大馬力與1,491Nm的峰值扭力,同時只看驅動Bacalar的W12引擎動力就已高達650hp,比Continental GT還要多上24匹馬力。
 

2021-Bentley-Bacalar-and-Blower-Continuation-Series-4

「看到最初的兩輛車現完工之後,我們整個團隊都感到無比自豪。這些專案的設計和開發作業都已經進行了多年,能看到它們擺在一起確實充滿了成就感。」Mulliner主管Paul Williams在聲明中說道:「我很高興我們的客戶能夠收到他們的新車,並且讓這兩個系列的其餘訂單都化成現實。」
 

2021-Bentley-Bacalar-and-Blower-Continuation-Series-5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