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第一輛M部門機車M 1000 RR放在M3 Competition旁邊實在絕配

0

 
自從BMW在2020年發表了M部門的第一輛機車作品之後,我們已有一段時間都沒有聽到關於M 1000 RR的消息,現在原廠也特地將他們全新的M3 Competition與M 1000 RR帶進賽道同台競演,展示M血統的DNA不會因為輪數而有所差異。不過要讓好奇的車迷們感到婉惜的是,這並不是一場真正的競速而只是形象影片,因此我們也無法藉由這段影片斷言二輪或是四輪的性能優劣;M 1000 RR在直線的加速猛爆,不過M3 Competition卻能在彎中穩健奔馳。
 

01

M 1000 RR是以性能仿賽S 1000 RR為基礎改良,M部門修改了999 cc直列四缸引擎的燃燒室,換上了全新的鍛造活塞與鈦制連桿,使用更輕量的搖臂軸,讓引擎壓縮比大幅提高,大量的碳纖維套件與碳纖維輪圈也讓整體車重減少將近4公斤,裝備重量來到192公斤。
 

而修改進氣管道再配合Akrapovic鈦合金的排氣管之後,引擎聲浪也更為動聽。影片中的M 1000 RR更是選配了全套的M Competition套件,包含了三色的彩繪貼紙以及額外翼片空力套件,擁有最大212 PS輸出以及112.5Nm扭矩,0-100km/h加速為3.1秒,伴隨著高亢的15,100rpm轉速,M 1000 RR的極速被限制在305km/h(190mph)。
 

而負責四輪擔當的M3 Competition則是車迷們相對孰悉的部分,其渦輪增壓3.0升直列六缸引擎較上一代車款提升了60匹馬力,擁有510 PS馬力輸出與驚人的650N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3.8秒,從靜止狀態加速至200km/h只需12.5秒,極速則限制在290km/h(180mph)。
 

03
02
07
04
08
05
09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