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見史上最美的利曼賽車 Ecurie Ecosse推出Jaguar C-Types復刻版LM-C

0

有什麼事情能比製造一批復刻車來致敬Ecurie Ecosse C-types還要更棒的了?

 
 
Ecurie Ecosse,這個對Jaguar意義非凡的私人車隊起源於1951年,由一群來自愛丁堡的商人、會計師和業餘車手David Murray創立。這支透過Jaguar賽車在50年代中後期成為多次利曼冠軍的車隊一直都沒有離開我們,而是在2021年回顧了車隊歷史,推出了七台致敬Jaguar C-Type限量復刻版:Ecurie Ecosse LM-C。
 

回望1952年,C-type是Jaguar當時最新銳先進的賽車,車隊經理‘Wilkie’ Wilkinson與創辦人David Murray在C-type優異的基礎之下調校,並將車輛交由Ecurie Ecosse車隊的一線英國車手Ian Stewart駕駛,他駕駛著C-type與Aston Martin或Frazer Nash等賽車競爭,並且在英國Jersey的比賽中獲得勝利,Ecurie Ecosse開啟了參與國際賽事的新篇章,而C-type是他們最重要的功臣。
 

Ecurie Ecosse車隊過去以七輛不同的C-type底盤拿下總計59次冠軍,Jaguar設計師Malcolm Sayer首次在C-type上嘗試以風洞設計外型,並且從航空領域借來了”燃料袋”(fuel bag tanks)的油箱技術,其管式車架與鋁合金車殼都確保了輕量化的車重,還實驗性的配置了當時賽車領域少見的碟煞系統,而Jaguar著名的直六賽車引擎則是在數十年的時光中證明了其強大的競爭力,曾擔任Jaguar車隊聘僱車手的Stirling Moss曾說過:「我對於C-type的評價總是很高 ── 對我來說這輛車甚至比D(type)更好。」Moss過去在1953年24 Hours of Le Mans以C-type拿下亞軍。
 

為了致敬Ecurie Ecosse的車隊歷史,他們創造了全新的復刻車款LM-C,外觀保留了每一吋1950年代Jaguar賽車精髓與品牌協辦人Wilkie’ Wilkinso的專注精神,其空氣動力學的外型、雷射切割的鋁合金鈑件、鋼製的管式車架都悉數保留,但機械結構都比過去更寬也更堅固。動力心臟也保留了XK系列的直六引擎,將排氣量升級至4.2升,供油系統改為噴射系統,讓全新的LM-C擁有三百匹馬力的強大輸出(過去C-type賽車僅有兩百匹馬力出頭),對應多增加的百匹馬力,懸吊系統以及碟煞也都經過現代化升級,並配對五速手排讓車輛能夠盡情加速。
 

外觀烤漆以Ecurie Ecosse經典的藍色白線條車隊塗裝完成,並且在側面安裝了車隊的盾型徽飾。此外,儘管我們知道過去的賽車製造總是急就章,但Ecurie Ecosse LM-C的內裝細節也毫不馬虎,使用柔軟的藍色Crest皮革細心包覆鋁合金桶椅,儀錶上的Tag Heuer ‘Master Time’ 時速表也精準的安裝在中控台之中。
 

SHIELD_PAINTING_1
CTYPE_CHASSIS_BARE

Ecurie Ecosse的資助人Alasdair McCaig表示:「有什麼事情能比製造一批復刻車來致敬Ecurie Ecosse C-types的輝煌歷史還要更棒的了? 過去這七輛無價的賽車底盤至今依然存在,被幸運的收藏家們擁有,偶爾會在汽車活動中露臉。而全新的LM-C將會成為這七輛車的姊妹車,在細微之處展現無上的細節,透過Ecurie Ecosse位於英國考文垂(Coventry)的專家們手工打造與調校。」
 
延伸閱讀:Jaguar XJ13的多元宇宙 Ecurie Ecosse推出限量車款LM69
 

ECURIE_ECOSSE_1_2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