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與Rimac合作開發八百匹純電後驅賽車Veloster RM20e

0

與Rimac一同開發,RM20e可以將810匹純電馬力甩到後輪,並且在三秒之內揚長而去。

 
在2019年已有不少的純電eTCR概念車現身,預告這個純電賽事即將在TCR房車賽的世界中佔有一席,而在Hyundai發表了eTCR Veloster概念賽車之後,他們又更進一步與電動車專家Rimac合作,推出了一款全新的810匹馬力中置馬達、後輪驅動、擁有960Nm狂暴扭力的輪胎殺手 ─ Veloster RM20e。
 

RM意指Racing Midship,是這間南韓車廠用來進行高性能車輛動態的研發實驗平台,RM20e使用了超高可達800伏的單一電動馬達驅動,結合60kWh鋰電池組,原廠宣稱這輛電動賽車可以在3秒內加速到100km/h,在9.9秒內達到時速200km/h,而極速則是限制在250km/h。同時Hyundai也表示這輛車還不是其進化的完全型態,隨著與Rimac更加深刻的合作關係,這輛原型賽車的動力平台也會更加強悍。
 

Hyundai R&D的老闆Albert Biermann在聲明中表示:「純電動力的RM20e代表了Racing Midship系列的革命性新章節,而我們的N工程部門也持續的在零排放性能領域中累積珍貴的經驗。」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