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愈快愈好 Volvo將在全車系導入180km/h極速限制

0

同時他們也表示速限並不是要限制車主,並希望透過系統培養用路人更好的駕駛習慣。

持續致力於用路安全的發展,Volvo長遠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將交通傷害將低至零,他們在去年發表了將極速定在180km/h(112mph)的限制提案,將原先普遍設定的250km/h電子速限大幅降低,希望能夠引起人們對於速限與交通安全議題的關注,而現在這套系統終於將在Volvo的年度改款車型之上實現。
 

此外,全新改款的Volvo車型也會配備最新的「Care Key」裝置,這套系統的設計邏輯有點像是兒童安全網路,他可以讓車主設定更複雜的最高速限,範圍從時速50km/h到180km/h之間,設定者可以讓某些家庭成員在使用的時候,車輛不會超過被設定的極速。
 
我們相信汽車製造商對於用路人的安全有一定的責任。」Volvo車輛安全中心的負責人Malin Ekholm表示。
 

儘管目前在大部分的國家中,設定的時速180km/h依然會超過大部分的用路速限,但Ekholm的目的並不是希望人們開慢而已,同時他們也希望Volvo的這個舉動可以讓有關安全性的議題與討論擴大。「我們認為確實沒有強烈的理由要把速度限制在180km/h…你知道180km/h依然非常快,而這個措施真的能夠終結超速行為嗎? 不,我也覺得不可能,但這依然是一道防線。當每個人都在討論速度與超速的問題時,我們希望能夠做一些事情,讓人們知道我們非常認真的在看待這件事。」
 

Ekholm也補充,在速限的調整發表之後,Volvo的客戶其實都有很正面的回饋,她也表示:「我們總是會遇到懷疑論者,因為人類行為是一項挑戰,大腦結構與速度的認知有很重要的關係,而我們的大腦事實上並不能理解這種幅度的速度。所以我們該如何妥善的處理速度問題? 我們又該如何在安全與移動的自由中取得平衡? 設定速限是我們對於安全駕駛的第一步。」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