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都希望可以成真的概念車:Alfa Romeo Mito GTA

0

Alfa Romeo Mito GTA The Canceled Concept That Could've Become Italy's Finest Hot Hatch.

正當Alfa Romeo將偉大至高的GTA車名(與GTAm)帶回讓蛇迷膜拜之時,不禁也讓我們想起過去許多乘載著GTA車名的種種車系,最後一款配戴GTA徽章的車款是156以及147,3.2升V6引擎配上50匹馬力的咆嘯聲浪,讓世人再度對性能前驅車的潛力改觀,而在那之後的2009年,曾有一輛GTA車型埋沒於記憶的洪流,那就是未能量產的Alfa Romeo Mito GTA。
 

GTA不只強勢回歸,而且回歸的力道似乎有點用力。
在156 GTA離開之後,世人忍受了很長一段沒有GTA的日子。

Alfa Romeo曾在日內瓦車展中發布了令人精神振奮的概念性能鋼砲Mito GTA Concept,作為量產的前導概念展示,除了更顯張力的空力套件之外,Mito GTA配備1.75升的直噴四缸渦輪引擎,擁有最大240匹馬力與六速手排變速箱,在各方面來說都是一輛貨真價實的超級性能鋼砲。
 

Alfa Romeo在2009日內瓦車展中發布了令人振奮Mito GTA Concept。

在同集團的共用模組之下,Mito車系採用與Fiat Grande Punto / Opel Corsa相同的底盤,頂規的Quadrifoglio Verde車型配有1.4升四缸引擎,可輸出170匹馬力,入門的車型則是採用0.9升的TwinAir雙缸引擎。
 

頂規的Quadrifoglio Verde車型擁有170匹馬力。

Mito GTA Concept在許多基礎部位使用輕量化的材料,包含車頂與擾流板皆採用碳纖材質,同時底盤結構、懸吊與制動系統的部分,也都更換成更輕量的鋁合金素材,後座被移除以節省重量,並且加裝了連桿強化車身,車尾則是加上更大的擴散器以增進空力效益。
 

Mito GTA Concept大量的使用碳纖部品減重,底盤也採用鋁合金素材。

Alfa Romeo原廠在當時表示其理論極速可達250km/h,0-100km/h加速可在五秒內達成;而如果Mito GTA的量產計畫真的沒有被官方腰斬,那這輛車將會成為Mini JCW GP的直接對手,並且毫無意外成為當年的掀背之王。
 

如果Mito GTA真能量產,應該毫無意外可以成為當年的掀背車之王。

但在2009年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儘管展示的Mito GTA幾乎已是準量產規格,還是讓這家義大利的車廠不得不割捨其高額的研發成本,母廠Fiat在評估之後,決定將現有的資金投入Punto與500的Abarth車型研發,隨後又忘情地埋首研發4C車型(說好的成本控管呢?);而當中斷已久的GTA招牌被繼承的時候,車迷又等待了十年。
 

2010年,Fiat推出了Abarth Punto Evo,而Mito GTA? 哪有什麼Mito GTA。
車迷又等待了十年,中斷已久的GTA招牌才終於再度被繼承。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