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入門標竿刷新 2021 Porsche 911 Turbo S發表

0

Top-of-the-range: the Porsche 911 Turbo S

自古以來所有想要晉身超跑殿堂的跑車們,都需要先通過與911 Turbo比試的關卡,才能有資格被稱作一輛性能超跑;而對此相當有自覺的保時捷,肯定不會輕易將這道門檻下放。現在保時捷以更強悍的641匹馬力與0-100 km/h直線加速2.7秒的成績,頒布了全新世代的超跑入場標準性能,不服就請來自己來比劃比劃。
 

自古以來就是要先打敗911 turbo,你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超級跑車。

992世代的Porsche 911 Turbo S同時推出了硬頂與敞篷車型,在外觀上營造出比常規車型更侵略的外觀,在前保桿的空力套件、側面的進氣與車尾的下方空套做出微妙設計變化,視力正常的人可能也分不太出來的那種程度;全車尺寸也比前一世代更加寬闊,在前軸增加45mm,後軸則增加20mm,以期提升一定的操控能力,後方全新設計的尾翼則能夠在時速330 km/h時,額外提供100公斤的下壓力。
 

992世代的Porsche 911 Turbo S同時推出了硬頂與敞篷車型。
前後軸都微幅加寬,提升操控性能。

為了有效提升新世代引擎的馬力輸出,工程師以全新設計的進氣通道交換渦輪增壓的冷卻通道,並在車尾額外開設了兩組進氣,讓全新的911 Turbo S擁有四組進氣通道。輪圈也出現重大變化,是911 Turbo S車型首次使用前後配車輪,以前輪20吋(255/35)、後輪21吋(315/30)配置在車上。
 

首次在Turbo車型上採用前後配,前後胎互換這種客家人招式現在不管用了啦。

諸多的更新導致新車重量也增加了50公斤,讓工程師無奈的將馬力大漲69匹來抵銷車重劣勢,除了採用更大的渦輪之外,原廠也修改了VTG渦輪系統的配置,將這顆來自911 Carrera的3.8L雙渦輪六缸引擎的總輸出,調校至641匹馬力,再搭配八速PDK變速箱,將全部可達800Nm的扭力釋放到地面。
 

車重+50kg,馬力也+69hp,損益平衡比全聯買菜還划算。

新世代的911 Turbo S 0-100km/h加速為2.7秒,比前一世代要快上0.2秒,而0-200km/h則為8.9秒,更是快上了整整一秒,極速則設定在330 km/h,四輪驅動的底盤在中央與後方配置了兩組限滑差速器;而電子可變懸吊(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與後輪轉向系統,早已是性能保時捷的標準配備。
 

加速性能都上一代提升,要打敗911 Turbo現在更加困難了。

內裝則維持保時捷一貫的高質感與性能氛圍,包含了全皮革座椅與碳纖維飾件,座椅的縫線設計也刻意向第一款911 Turbo車型(930)的內裝致敬,其他也包含了10.9吋的中控螢幕、GT sports方向盤與BOSE音響系統等車內配備。但原廠也絕對不會放過讓你自由搭配的大好機會,從價值$1290的輪圈烤漆到$4490的斜縫座椅套件,保時捷選配表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會推出多少選配項目。
 

保時捷跑車套件基本上為標準配備,合理相信你最好多準備個三萬美金作為選配扣打。

全新的2021年式Porsche 911 Turbo S硬頂車型在北美售價為203,500美金(約610萬台幣),Cabriolet敞篷車型則需要花費你216,300美金(約648萬台幣),而位於英國的買家則需要花費155,970英鎊(約台幣606萬)購買硬頂車型與165,127英鎊(台幣642萬)購買敞篷車型;保時捷預期在2020年末就可以陸續交車,讓你趕在今年內就能夠收到你的聖誕大禮。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