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非限量混合動力超跑 Ferrari SF90 Stradale正式在臺發表

0

為了慶祝Scuderia Ferrari法拉利車隊90週年紀念,Ferrari將品牌最新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量產超跑命名為SF90 Stradale。而就在臺北車展的前夕,這輛意義非凡的全新超跑也正式在臺亮相,臺灣標配車型的售價為新臺幣2658萬元。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2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9

SF90 Stradale的動力系統以一具V8渦輪增壓引擎與三台電動馬達組成,其中兩具馬達安裝於前軸,第三具則位於後方引擎及變速箱之間,馬達可獨立工作。引擎最高出力達780hp,馬達亦能提供220hp動力,最大綜效馬力達到1000hp,成為Ferrari品牌歷史上性能最強悍的V8引擎車型。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6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8

為了能讓車主輕鬆駕馭,SF90 Stradale共有四種動力模式,分別為eDive、Hybrid、Performance、Qualify,並由先進的邏輯控制單元完成V8引擎、電動馬達及電池三者之間的能量轉換管理。SF90 Stradale僅需2.5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加速更僅需6.7秒。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5

在高性能輸出表現以及複雜的電控系統加身之下,SF90 Stradale對於空氣力學以及熱氣流管理都需要大幅提升。車尾搭載創新的可關閉式襟翼設計,可調節車頂氣流,並借助低水平的橫向動態負載有效降低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空氣阻力,同時還可在車輛過彎、制動及轉向時增加車身的下壓力。當時速達250km/h的時候,車尾可擁有390kg的下壓力,能保有最大程度的駕駛穩定性與駕馭樂趣。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7

在內裝設計上,Ferrari以「眼觀路面,手握方向盤」的賽車設計邏輯做為SF90 Stradale的核心設計考量,在內裝上採用全新的HMI人機交互介面和設計,包括附有大量觸控按鈕的新款方向盤,讓駕駛者僅需透過簡單快速的碰觸,就能完成所有功能的操控。全數位化的中央儀錶板更採用了首次應用於汽車產業的16英寸曲面高解析度螢幕,融合了Ferrari傳統的造車工藝與科技創新。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3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04

SF90 Stradale臺灣建議售價
基本車價:NTD 23,850,000
標準版臺灣公告售價:NTD 26,580,000
Assetto Fiorano版臺灣公告售價:NTD 29,701,500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13
Ferrari SF90 Stradale_TW_11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