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短片『Le Mans 1955』 by Quentin Baillieux

0

Le Mans 1955 by Quentin Baillieux

非常棒的動畫短片,分鏡、用色與敘事角度皆無可挑剔,敘述1955年利曼大賽的一段歷史插曲,長度數十分鐘,適合睡前滑滑手機的你。
 

關於1955 24 Hours of Le Mans

1955年,Jaguar在強勢的C-Type升級到D-Type之後,現在賓士車隊也知道要贏過這支英國的綠豹車隊絕對不能只靠僥倖或祈禱,但所幸賓士車隊正好握有世界上最強的二人組:Juan Manuel Fangio與Stirling Moss;這兩位互相不孰悉對方語言的車手雖然常常有障礙溝通,但絕對是1950年代技術頂尖的車手。

當時的車隊經理Alfred Neubauer即將退休離開車隊,所以非常希望能在他參加的最後一場戰役中有所作為,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他把Fangio跟Moss併作最強搭檔,但這次的主角不是他們,而是被冷落的二線車手John Fitch與Pierre Levegh…
 

4

對,又是1955,就是那個發生大慘案撞車事故的1955。比賽才開跑三個小時,就在維修區前方發生了極度嚴重的死亡車禍,由Jaguar引起的連環車禍讓Pierre Levegh駕駛的賓士300SLR變成一團火球,造成83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的嚴重車禍。(*註:有關利曼大慘案可以到這裡閱讀)

車隊終於取得領先地位,Fangio跟Moss的賽車好不容易超越了Jaguar獲得第一。Alfred Neubauer發現他正在被兩股巨大的力量拉扯 - 他想贏,他想要在他退休的這一年,用世界上最艱難的賽事獎盃寫下完美句點;但不論贏或是輸,重大車禍都將導致他們要面臨相當險惡的公關災難,儘管起因不是賓士,但仍然是他們的賽車讓近百人死亡受傷。答案其實很明顯,Alfred只是不願放下幾乎到手的勝利果實。
 
最後,在日出之前,僅存的兩輛19與21號賓士賽車安靜的停在Pit區,或許還留下些微全力奔馳10個鐘頭所留下的熱氣;賓士車隊宣布退出1955年24小時利曼大賽。
 

2
5
3
6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