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推出「Pacer 392」紀念版 慶祝澳洲兄弟50周年

0

Chrysler Homage To 1969 Valiant Pacer

澳洲Chrysler推出了一個相當有意思的車款,來慶祝Chrysler Valiant Pacer車款進入五十周年,以產線僅存的房車Chrysler 300為基礎,在裝飾上大幅致敬1969年在澳洲生產製造Valiant Pacer。將懷舊風味一把罩,尤其是以鵝黃色(命名Wild Yellow)完工的車身烤漆,實在不由得想起70年代的道路光景。
 

Chrysler-300-SRT-Pacer-one-off-3

Chrysler 300 SRT Pacer紀念版除了使用復古的鵝黃色烤漆之外,在車側也描繪了Valiant車身的Pinstriping黑色彩繪線條,前葉子板下方與車尾門上也註記了「Pacer 392」的紀念貼紙;當然車頭下巴也不馬虎,除了將下巴內緣施以紅色塗裝之外,你也還可以找到一張原廠字樣的Pacer貼紙。
 

Chrysler-300-SRT-Pacer-one-off-4
Chrysler-300-SRT-Pacer-one-off-5

1969 Valiant Pacer是Chrysler針對澳洲市場開發的車型,澳洲部門將外觀設計與同型車款如Plymouth與Dodge Valiant做出區隔,在澳洲南方的Adelaide工廠生產,共有三色可選,包含鵝黃與紅藍三色,主要客群就是追求性能四門房車的小家庭。
 

1969-Chrysler-Valiant-Pacer
原始的Valiant Pacer車身標記的其實是「Pacer 225」,象徵這輛車使用的是小缸體的225 cu-in直六汽缸引擎,頂規的Pacer 225是一輛擁有174匹馬力、3速手排與後輪驅動的平價性能房車。

而現在Chrysler原廠以300 SRT打造的「Pacer 392」,在性能上與1969年有著天差地別巨大差異,搭載HEMI 6.4升V8引擎,以470匹馬力與最大扭力637Nm驅動後輪,加上一具TorqueFlight ZF八速自排變速箱,讓設計略顯老態300 SRT在性能上仍然相當猛爆。
 

Chrysler-300-SRT-Pacer-one-off-6
雖然300 SRT配備巨大的20吋黑色鋁框,但輪框的周圍也細心的繪製紅色滾邊彩繪,讓新舊兩輛車擺在一起的時候,仍然可以看出非常明顯的關聯性。

雖然「Pacer 392」目前仍然是one-off的狀態,但澳洲的車迷大可放心,因為Chrysler很快就會推出針對這輛致敬車的量產限定版,由於致敬設計已相當完整,相信未來正式推出之後,應該不會有太多差異。
 

Chrysler-300-SRT-Pacer-one-off-1
Chrysler-300-SRT-Pacer-one-off-2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