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WRC Citroën Racing宣布退出世界拉力錦標賽

0

Citroën Racing, Goodbye and Thank You!

在艱困的2019年賽季之後,六屆拉力冠軍Sébastien Ogier已決意要離開Citroën Racing車隊,不得不讓Citroën做出相當困難的決策,讓Citroën Racing車隊正式離開世界頂級的WRC拉力賽。中止兩輛C3 WRC與車手Ogier/Ingrassia與Lappi/Ferm的兩年合約,不再參加2020年賽事,讓車迷們一片驚愕婉惜。
 

1_10

離開的車手Ogier將會在下周與其他車手Elfyn Evans和Kalle Rovanpera並列,正式宣布加入Toyota車隊,而另一位被終止合約的車手Esapekka Lappi去向則相對不明,畢竟少掉一個WRC車隊也代表著車手席次相對減少。
 

17046_SebOgier-Germany-2019_002_896x504

其實離開WRC對Citroën來說並非新鮮事,早在1986年,雙人字的logo就已出現在WRC B組賽事(畢竟B組賽事以參賽條件不高而著名),但負面新聞遠大於戰績的Citroën BX 4TC一個賽季都沒有熬過,便慘澹的離開了WRC世界,甚至讓Citroën在事後為了銷毀證據(?),還特意傳喚了街道版的BX 4TC認證車回廠銷毀。要一直到1990年代末期開始,Citroën才又正式的回到WRC世界,獲得上百次的勝利與8次世界冠軍,成功的讓品牌與拉力賽事劃上等號。
 

citroen_bx_4tc_7
不管怎樣,BX 4TC仍然可以說是相當有名氣的一輛”經典名車”啊。
感謝大神Loeb,2000年代的WRC冠軍排行榜似乎有點無聊哦?

但這次對Citroën來說,絕不是離開一年半載就能克服的難題,在PSA集團證實Citroën與2022年hybrid化的WRC賽事無緣之後,再加上Peugeot即將投入2022年WEC世界耐力錦標賽,而PSA旗下的子品牌DS也參加了Formula E的當下,可以想見PSA集團肯定不會有太多資源能夠分配給Citroën車隊,甚至是讓這個車隊維持高水準的競爭力。
 

2123678-u1so8hvk1t_0
Peugeot即將在2022年投入WEC賽事。(圖為Peugeot L500 R HYbrid Concept)
VALENCIA_J6I1908
 DS也與TECHEETAH合作正在參加電動方程式。(圖為DS E-TENSE FE20 )

「在Sébastien Ogier決意要離開Citroën車隊之後,我們也迅速的決定在2019賽季結束之後離開WRC,這當然不是我們所願意接受的境地,但同時我們也不願想像在2020賽季缺少了Sébastien的協助將會是何種景象。」Citroën的執行長Linda Jackson說道。「我非常感謝 Citroën Racing車隊傾注他們的熱情與貢獻,拉力競賽的血埋藏在Citroën的DNA之中,透過102場的分站冠軍與8次世界總冠軍,我們非常榮幸能名列為WRC最有兢爭力的品牌之一。」
 

ogier-win-mc-1-1

不論如何,這項退出WRC的決策終於讓Citroën得以開始面對正在轉型的市場策略,開始認真執行2020年的新世代電動車產品計畫,未來的Citroën將會安靜且優雅迎接世人,Make Citroën Great Again。
 

C3 WRC NEW LIVERY 2019
沒有了拉力賽加持之後,Citroën的未來可能會相當”安靜”。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