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難相信 Volkswagen Amarok V6 麗寶越野體驗

0

說老實話,對於Off Road領域,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外行,但也因為是個門外漢,因此這次於麗寶賽道越野場地舉辦的Amarok V6體驗活動,更能直接以最單純的角度與和我一樣外行的消費者分享這次的神奇體驗。要不是這次能親自駕駛著Amarok V6下場玩過一輪,你真的很難相信它竟有如此能耐。

IMG_2981

Amarok V6是目前國內唯一擁有純正德製血統的Pick Up皮卡車型,本身即有著相當優異的體質。而自從國內針對Pick Up車型的乘載法規解禁之後,更迅速成為越野玩家或SUV用車族群的另一熱門選擇,同時能擁有休旅空間和越野機能,即使是商務使用也同樣得心應手,讓Pick Up車型在路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Amarok V6更是其中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

IMG_3019
Amarok V6擁有強悍的地形適應能力和完整的乘載機能,且內裝質感就如同休旅車一樣,成為許多戶外玩家的新選擇。

2019正年式Amarok V6依舊維持著原先的規格,搭載一具3.0L 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04hp,扭力則高達51.0kg-m。然而帳面數字再亮眼,也不及Amarok親自示範超強拖曳能力來得震撼。一到活動現場,原廠即安排一輛本身已載重約一噸的Amarok V6拖曳一輛聯結車,且上方還滿載7輛同型Amarok V6,不僅視覺效果張力十足,更以實際表現證明Amarok強悍的拖曳性能,也讓在場所有與會媒體看得目瞪口呆。

IMG_2941
此畫面堪稱奇蹟的瞬間,讓在場所有人看得目瞪口呆。
IMG_2956
不單只是單純向前拖動而已,這輛Amarok還能拖著後面跟山一樣大的傢伙在場內8字繞行,真心佩服。

對於Off Road越野領域不甚熟悉的人而言,實在鮮少有機會能體驗這些Pick Up車型翻山越嶺穿梭泥濘、征服崎嶇路面的當家本領,因此這次能直搗麗寶賽車場中,由亞洲拉力車神陳和皇先生所設計的最新Rally Cross越野場地,可說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IMG_2583
越野場地共有8項關卡,在未來也將舉辦Rally Cross賽事。
IMG_3028
當天雖然還不是月底,卻吃了不少土。

在教練的帶領之下,坐在Amarok的後座來到越野場地,首先所要面對的是45度大斜坡,對於平常幾乎完全沒有這種極端路況駕駛經驗的越野新手而言,聳立在面前的不只是斜坡,而是壓力與震撼力的總和。想不到教練仔細對準進入角度後,Amarok竟輕輕鬆鬆就直攻坡頂,在斜坡上行駛時,即使車內的成員都得用手撐著椅背固定身體,Amarok還是能像吃滷肉飯一樣簡單地在斜坡上來去自如,這不只是新鮮的體驗而已,更是一場震撼教育。〝你很難相信〞這幾個大字一直不斷從腦海中浮出。

IMG_3178
雖然明知有下坡輔助系統介入,但對於越野駕駛經驗0的我而言,這堵45度大斜坡真的造成不少心理壓力。
P_20190222_143718
專業的教練即使行駛在45度斜坡上依然輕鬆自在,但在後座的乘客已必須用手撐住椅背固定身體。

輪到自己駕駛時,那種前所未有的壓力更是讓人緊張得手心冒汗,教練不斷地強調新手玩家在越野場地中〝慢〞的重要,無論是進入、離去角度的拿捏,抑或是在斜坡、泥濘等惡劣地形中穿梭的能力,如何抓到〝慢〞的精隨,正是箇中要領。

IMG_2979
對於新手越野駕駛而言,進入、離去的角度拿捏較為困難,一不小心就會刮傷保桿,還是需要有專業教練從旁協助。
IMG_3026
IMG_3163
連續砲彈坑對於車輛的車身剛性是一大挑戰,同時也是讓4MOTION系統的扭力分配功能發威的最佳時刻。

而越野場地中也有部分高速路段,由教練示範時通過車速都相當快,且穿梭其中時揚起大量塵土,感覺頗有幾分Dakar架式。然而輪到自己親自新手上路,由於砂石地面的循跡特性與柏油路面完全不同,在熟悉場地之前實在不敢貿然加速,不過卻也能從中發現Amarok在地形適應力方面的強悍之處,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藉由電腦判別車輛當前的路況與所需的循跡性,將扭力以介於20%~80%之間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除了讓車輛能在沙土路面來去自如之外,面對砲彈坑等困難地形也能輕鬆脫困。

IMG_3409
教練在綜合越野路段全速開飆,相當過癮。
IMG_3046
越野場地最高點是一座跳台,不過新手上路還是慢慢開就好。

活動尾聲則是由陳和皇教練親自駕駛著滿載的Amarok V6完成整座場地示範,即使載重1噸的狀況之下,Amarok無論是45度大斜坡、Rally Cross場地,甚至是連續砲彈坑,都能輕鬆應對來去自如,以行動證明強悍實力。而對於我這個Off Road新手而言,除了是一次相當有趣的基礎體驗之外,更學習到許多越野駕駛的技巧,並完全折服於Amarok超強的越野性能之下,也激起了我對於Off Road的小小火花,若有機會,真想再嘗試看看。

IMG_3466
Amarok載重一噸還能輕鬆自如爬上爬下,直接以行動證明實力。
圖1
Amarok讓我認識了Off Road的箇中趣味,有機會真想再多嘗試看看。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