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Abarth 124 Spider與Mazda MX-5的差異

0

雖然國內目前尚未出現FCA集團總代理,不過自從國內出現Abarth 124 Spider引進的消息後,與Mazda MX-5共同合作的產品到底差多少?就成了網路鄉民討論話題。

P1J09996l

到底差多少?事實上我們自己也很有興趣知道,畢竟沒有總代理的詢問資源,就只能自己想辦法,2016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Fiat 124 Spider、Abarth 124 Spider,從展場上的外觀來看,基本架構與Mazda MX-5肯定相同,不過外觀所有鈑件全部不能共用,Mazda MX-5車門飾板多了與車身同色烤漆,如果與Fiat 124 Spider相比,Mazda MX-5應該會比較容易獲得多數人的支持,但如果跟Abarth 124 Spider相較?很明顯是不同級距產品。

Abarth 124 13
Abarth 124 Spider
P1J09991s
Mazda MX-5

經過多方的詢問確認,Abarth 124 Spider、Fiat 124 Spider、Mazda MX-5皆於日本廣島組裝生產,Abarth 124 Spider因為還有幾項高階客製化選配(皮椅、引擎蓋烤漆等),因此回到Turino生產線再加工,而Abarth 124 Spider配置1.4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最大馬力達170匹,Abarth與Mazda的合作協議除了組裝生產外,Mazda研發團隊也參與Abarth 124 Spider性能調校,甚至連Bilstein避震器阻尼、Brembo煞車系統都是另外開發,可以想像操控特性是截然不同。內裝部分則加入了許多義大利車廠慣用的皮革材質用料,除了座椅部分,中控台也加入Alcantara麂皮材質,最後則是手套箱會多塊金屬名牌飾板。

160607_Abarth_124_17
Abarth 124 Spider
P1J10014s
Mazda MX-5

至於Abarth高階版本常見的Record Monza排氣尾管,四出尾飾管讓視覺效果增添不少性能味,而最重要當然是隨著性能高低起伏的排氣聲浪,肯定會讓駕馭感受增添不少腎上腺素。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